一個偶然的機會中, 看到了lomo一詞。當時完全不清楚是什麼意思, 後來才知道是一個蘇聯老相機廠,

現在廣義來說....lomo可以算是一種拍照風格。

過了一段時間後, 我擁有的真正lomo機只有一代魚眼及color splash彩閃機。價格哄抬到天價的lca則

完全沒考慮過﹗倒是不斷的收集相機訊息後, 吸引我的反而是古董機械相機, 無論是point and shoot拿了就拍或是rf連動測距, 或是估焦及slr......對我來說, 真是美呆了。

我的第一台入手古董機是 olympus pen EE。由於olympus pen 系列的機種太多, 初期覺得一團亂。後來漸漸搞清楚了.

沒有熱靴的算是第一台, 型號就是pen EE! 但是這一型其實又分為一代及二代: 在外觀上的差別是前面的銘牌﹗第一代前面只看得到 olympus字樣, 第二代才能看到 pen這個字--如下圖

後來我又入手了 pen ee-2   pen ee-3  及 傳說中的 olympus 35RC ! 下回再將相機post上來給大家看看(pen ee系列通常會有快門卡住的問題, 通常需要潤滑--最近拆了ee-2, 也修好了. 有時間再貼出來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iamondonpix 的頭像
    diamondonpix

    「光電週報」單晶鑽石刀具達人

    diamondon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