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D-5B就是FED-5V, 因為俄文和英文字母有對應關係(B-->V)

這台是沒有測光的機種! 個人偏好沒有測光機種, 因為早期相機測光如果不準或掛了

會拍出很多的意外﹗

常聽到人家說, FED相機是仿LEICA的。初期仿得還不錯, 如FED-2及FED-3, 但是後來

的做工愈來愈差.....到了FED-5簡直慘不忍睹。關於這點, 我倒有不同看法。我手上目前

有五台FED-5系列, 兩台FED-5B一般版; 兩台FED-5B OLYMPIC版; 一台含測光的。感覺

整體感不錯, 也很紮實。2.8/55的鏡頭也讓人滿意﹗或許是我不以攝影為業, 不太挑剔吧。

(這也是我為什麼把文章分類為"啫好收藏", 而不是"攝影創作"的原因了)

最近拍了一捲, 個人還滿喜歡出來的色調。不過使用前沒TEST 連動測距的精確度, 有些失焦﹗

這台FED-5B的RF調整相當容易, 我調的過程中忘了拍照, 以下文字敍述希望能有幫助。

"FED-5B的RF調整是在FED-5B的銘牌下, 拆缷STEPS如下

1.將FED-5B銘牌往左推, 此時左側的一個內置簧片受到壓迫, 銘牌右側可先離開固定框

2.右側拉出來以後, 左側要慢慢來...同時要避免裡頭的簧片彈不見了---最重要的是要記住簧片

原來的方向, 以方便稍後安裝

3.如果只是要調RF, 銘牌的固定框是不用拆的. 此時面對相機....框內的左右各有一個可調螺絲

左側是調RF的上下; 右側是調左右﹗先調上下對齊, 再調左右..我個人習慣用一個已知短距離來調; 

不過網路上有不少人用無限遠來調. 我覺得無限遠的調法, 使用時在近距離會產生很大的誤差......... 

大家可以自行TEST一下

調好後, 放回簧片及銘牌, 又是好機一台. 最近收集太多FED-5, 一定要出讓幾台給同好才行。

最近又敗了 ZORKI-4A ZORKI-10  KIEV 4  ZENIT-E  , 容後介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iamondonpix 的頭像
    diamondonpix

    「光電週報」單晶鑽石刀具達人

    diamondon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