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接到一個增亮膜業者來信, 他表示廠內產品亮度不如3M的VIKUITI系列, 一直找不到改善方法, 所以寫信來詢問本公司的鑽石刀具。我們感謝他的看重﹗信末還特別提到「廠內已經用過各種品牌的進口刀具和台製刀具, 都沒辦法達到3M的水準……」, 似乎將這件事當成是刀具商的挑戰, 卻同時又不認為是刀具問題﹗邏輯上有點矛盾, 一時不知如何回覆。

身為專業的超精鑽石刀供應商, 我們有能力提供最好的刀具, 但是當問題可能不在刀具時, 我們認為不應為了追求訂單而魯莽報價。以BEF來說, 設計/加工/成形/材料各個環節都影響最終的結果﹗而刀具僅在加工中扮演了部份角色, 我們不稱它為要角, 因為刀具精度檢測沒有任何困難, 相對於其它要素, 這個變因容易控制, 也容易排除。當刀具因素排除後, 其它原因才是改善的重點﹗

如果您對BEF的亮度改善有興趣, 可參考以下論文

題名: 增亮膜之稜鏡結構及材料設計;The Prism Structure and Material Design of Brightness Enhancement Film
作者: 石明政;Shih, Ming-cheng
貢獻者: 光電科學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
關鍵詞: 增亮膜;Brightness Enhancement Film
日期: 2012-08-28
上傳時間: 2012-09-11 18:39:40 (UTC+8)
出版者: 國立中央大學


--
Posted By Stone to 單晶鑽石刀具-磊峻貿易-鑽石達人 at 7/05/2013 12:26:00 A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on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