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接到一個台中縣大肚鄉五金行來電詢問滾光器--是特殊規格的,一支要6萬多元。那個五金行老闆講話很霸氣, 但是聽來覺得無禮,也許是他的本性吧﹗

他的客戶有工件要試作, 他打了如意算盤, 要我們幫忙試作--讓他的客戶可以不花任何成本就有樣品可以交件。我當然一眼視破這個騙局﹗後來他傳了訂單, 為了讓我們安心......不過在收到錢之前, 我們是不可能安心的, 因為他註明了驗收條件。而驗收的判斷是由他和他的客戶決定, 也就是說

他們試成功了, 我賺了3千塊 (成本是六萬多)

他們試失敗了, 我賠六萬多!!

於是我傾向於不接單, 同時向他說明: 您和您的客戶風險是零。他好不容易聽懂了卻惱羞成怒, 因為一下子說不出道理來!!

雖然我好像失去了一個客戶, 而事實上也免除了公司一個不必要的風險。再度想起: 不要巿佔率, 只要利潤  這本書﹗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on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