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一則報導

說是台灣去年開出1000萬張罰單!

以人口數來算, 可以說是世界第一。

有人說:是因為台灣人不守法, 才會這樣!

其實並非如此!!

台灣人或許偶而不守交通規則

但是「不守規則」要登上世界第一

台灣還有得拼! 絕對不會是第一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原本看著這些新聞覺得事不關己

因為已經好久沒被開單了!

沒想到就在昨天修完車

離開車廠後的第一個紅綠燈被攔了下來......

當時我記得我規規矩矩的在閃黃燈時就停了下來!!

旁邊一個準備收工的阿SIR騎著小BUBU在旁邊

往我車內張望了一下! 然後要我開到路邊等他.....

他說:怎麼沒用安全帶?要罰1500喔!

我突然很後悔閃黃燈就停下來, 當時應該衝過去的!

如果衝過去也不會有這張罰單了.......

依我經驗, 被攔下來沒什麼好說的!

因為我太了解警察的那套說法了

如果想爭辯, 他們就是把法拿出來擋, 情理放一旁!

總是說:規定就是這樣, 沒辦法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也因為很了這些事, 最後我的安全帶罰單變成了未打方向燈

但我該高興嗎??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台灣罰單到處飛真的要從警察的執行面來導正

一味的把人民當肥羊宰是不行的!

造成民怨後, 會有問題!!

在沒人看到的時候或許該隨地丟個垃圾

或許折個樹枝! 再不踩個草皮!

因為政府待我不好, 所以我想破壞點公物也沒關係?

一旦這個想法在人民心中漫延

罰單讓政府收到了錢

但是也失去了民心了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on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