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住北屯

傳說中有一位修相機/鏡頭的達人在這裡

大家叫他老賴!

網路上有人在MOBILE 01貼了送修經驗

正反意見都有!

http://www.shopping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244&t=755144&p=6

有人說「態度傲慢/服務不佳」

有人卻說「服務很好/態度和藹」

於是我拿了三顆鏡頭(便宜的PB接口鏡頭)去求教

順便驗證一下哪些網友說了實話

因為網路上說清洗600元起--心想600是可接受的﹗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北平路不難找

離我住的地方不到五分鐘

一進門沒聽到「您好」兩個字

而是在幾公尺外無禮的問「什麼問題?」

第一印象就不太好了!

緊接著是看鏡頭報價

對方輕蔑的態度更讓人無法忍受

我開始懷疑那些說「服務很好」的網友是不是有問題?

這個修相機的不是太澎風了就是「以鏡取人」!

只見他輕蔑的翻著鏡頭

完全不看鏡片狀況--就報價1000元!

我心想: 您這樣看, 能看出我的鍍膜還好嗎?

洗好我的鍍膜卻不見了?那我洗幹啥?

更何況這鏡頭目前巿價也就是一千多了......

接著我試著再幫他的高傲態度找理由

是太多工作要做, 所以客戶少一個算一個?

或是只做高單價的維修?

如果是這樣, 建議他明講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最後找不到他高傲的理由

那我想應該就是他自認的維修專業在作怪了

其實他大可以不必驕傲

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擅場(>擅長)! 都有自己的專業

難道他希望去看醫生時--醫生對他態度輕蔑嗎?

別人拿鏡頭給他修-是因為大家都有自己的事要忙

經濟學的比較利益原則如果沒唸過也該聽過!

(不針對其它網友, 而是針對自大的人! 對自大的人, 我通常會不假辭色

他懂的東西不會比我多啦)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於是在我心中

我選擇輕視這樣的人!

只對好人 友好是我一貫的處事態度!

無論是我的台大背景或是身為公司負責人

老實說:像這種自負的人, 和他說一句話都浪費我的口舌﹗

所以不再討論這種人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來三顆鏡頭原封不動拿回家

花了兩小時拆修了兩顆! 清洗後重組一切正常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後我想對這種自大的人再上一次課! 不是單純的經濟學, 而是人生的課!

就當成是結語! 

「你會的東西, 很多朋友都會﹗但是為什麼大家都給您修呢?

因為有人是司機, 每天開車, 沒空自己修; 有人是老師, 每天備課上課

就累翻了; 有人是研究人員, 沒有他們, 你的車子不會跑(車廠RD),

生病沒藥吃(藥廠RD), 更重要的是你連相機都沒得修(3C 的RD!)

如果你搭過公車/捷運; 如果你曾當過學生; 如果你曾生病吃藥..

就請你試著尊重來自不同行業的人。 因為他們都和你一樣有專業,

惟一不同的是, 這些人一點也不驕傲!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on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