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文刊載於 http://blog.StoneBike.com        (配件館: http://shop.StoneBike.com )

      成立「行動自行車配件館」是一個偶發的念頭。最近或許是油價高漲,也或許是國人休閒風氣日盛,騎自行車的人是愈來愈 多了﹗那天和家人相約,傍晚時分到達台中的太原車站,聽說這裡算是「環台中巿自行車道」的最佳起點,一定要來走走。大夥兒閒聊兩句,就開始上路了。往南騎 似乎是緩緩下坡,不甚費力,卻有馭風而行的快感。果真「快哉﹗此風﹗」。


 
     騎著騎著天色漸漸變暗了,還好大家都準備了前後閃示燈,讓別的騎士可以遠遠的就看到。我那小侄子還加了氣嘴燈和一個會在輪圈上跑出英文字母的怪東西﹗不過讓別人看到固然是好事一樁,但是看不到別人那可就危險了。果然不久後,在行道樹較密的黑暗處,我「聽到」前方數輛腳踏車互撞的巨大聲響,然後出現了小朋友的哭聲和大人的咒罵聲……心想:「如果大家都裝上最基本的頭燈和尾燈,不是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意外嗎?」這個念頭出現不久,就形成了「行動自行車配件館」的初步構想。目的在於貼近潛在的使用者,以近乎成本的低價,做善事的心情,讓我原本單純的騎車追風增添一點不同的插曲。賺錢當然不會是目的﹗﹙說到這裡,以下我就自稱「館長」囉﹗﹚


      您或許會問:「那靠什麼謀生啊?」請容館長自我介紹一下。館長畢業於台大機械工程學系暨機械研究所﹙共六年﹚,曾任職於新竹科學園區及某外商公司,目前則 自行創立貿易公司行銷超精密加工相關產品,客戶大多來自光電產業。如果您公司裡剛好有超精密加工鑽石刀的需求,無論是非球面加工,或者是平面顯示器的v- cut,找我就對了﹗﹙台中地區可是光電大本營,相信在自行車道上會遇到不少光電從業人員吧﹗?﹚

      對不起﹗上一段不小心談到了生意,不是相關行業的人可能不知道館長在說什麼。回到「行動自行車配件館」﹗初步構想是在不下雨的晚上,每星期找兩天,帶著一些簡單的燈具到自行車道上服務騎車的朋友們。如果有機會介紹更高檔的自行車產品,但是會回到網路上來介紹。因為騎車時大家不會帶著太多錢運動,沒理由去那裡介紹高 價的產品。何況館長並不鼓勵衝動購買行為﹗在家慢慢看,慢慢想想真正的需求,才是硬道理。

      說著說著已經半夜兩點多了。明天一早還要去騎自行車呢﹗各位朋友,我們路上見﹗﹙見到館長,一定要打個招呼喔﹗我叫STONE。﹚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on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