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突然接到在大學任教的老同學電話
原來他們系上有科專的需求,但是必須和產業界合作
而且要以中部的工具機業為主要對象
雖然我早已淡出傳統加工/高速加工的領域
轉戰超精密加工!!
不過由於過去幾年的深耕
和工具機廠維持了不錯的關係
於是打了通電話和一間較熟的工具機廠聯絡
約了一早見面
 
由於我只是介紹人
中間並沒有太多說話的機會
不過在一旁卻看出了學界和產業界的重大差異
在這個學校和產業都不需要出錢的科專中
產業人卻仍出現了幾個問題
1. 這是不是政府的撒錢專案, 也就是事後查核鬆散的送錢行動
2. 如果不是撒錢專案, 那PAPER-WORK是不是要搞死人?
3. 真的要解決問題的話, 學校要立刻提出解答. 業界沒時間陪您做實驗
 
由於這幾個問題, 原本學校一廂情願以為產業界會"謝主隆恩"的科專變成了擾民!?
出來後, 我提醒了老同學:這個廠的問題應該會是所有廠的問題.
學界的幫助是必要的, 但是效率對於產業來說卻是緩不濟急!!
由於我的角色就在兩種之間, 我其實知道兩者之間的平衡點
或許政府在撒錢的同時,
可以花更多時間和雙方溝通
不要讓我們的錢白花了!!
 
雨後胡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on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